安捷稅務會計記帳士事務所
會計帳務處理公司登記申請發票行號申請免用統一發票稅務申報工程營建業帳務處理特許行業申請
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1by:產業消息

精進國際教育人才!國教署推動「共通課程講師培力營」

精進國際教育人才!國教署推動「共通課程講師培力營」

聯播政府入口網-政府新聞
為精進國際教育人才,培育講師輔導中小學校辦理學校本位國際教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國立中正大學辦理「中小學國際教育共通課程講師培力營實施計畫」,成為地方辦理培力研習的重要師資來源。112年度的共通課程講師培力營於日前舉行,共邀請39位有豐富國際教育實務經驗的講師參與培訓,為人才庫增添不少生力軍。為因應國際環境的變遷,國教署於112年8月推動「中小學國際教育中程發展計畫」,對國際教育政策進行適度補充與調整。本屆共通課程講師培力營基於中程發展計畫的宗旨,重新對課程內容與時數進行規劃,課程簡化為「知識」、「理念與政策」、「實務」三大面向,內容包含:了解現今國際教育趨勢、本國政策推動情形、國際教育計畫補助申請須知、國際教育推廣課程的發展與教學資源等,提供講師們完善的培訓課程,透過對國際教育師資的培訓,讓講師們可就近輔導中小學辦理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提升執行成效。參與講師在對於研習難易度與內容給予高度肯定;在課程發展與教學上,也認為主題切合當今新南向國家政策,啟發良多,並能拓展對國際教育新面向的認識。此外,中正大學則預計於8月辦理國際教育分流講師培力營,並於11月舉辦講師回流培力課程,持續為曾參與過的講師,提供相關的課程輔導,及更新政策與推動資訊。國教署說明,講師的增能培訓,一方面使國際教育的知識與經驗能互相進行分享與交流,並充實講師資料庫;另一方面也輔導學校行政團隊更順利推展學校國際教育,落實中小學國際教育普及化。國教署將持續辦理講師培訓課程,促進人才永續發展,並針對講師人才持續予以增能,積極增進講師專業能力,打造高品質的講師人才庫,為國際教育的推動,提供堅實的基礎。

產業來源:政府入口網-政府新聞

免費註冊

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